•溟月•

《Natural》3(佣兵雷蒙ב伪’慈善家罗杰)


山雨欲来风满楼。
雷蒙发现,最近这里的情况很不稳定。有什么事情似乎马上就要发生,一切的一切都在为这个变革做准备,而且,最近Robin先生的委托也越来越多,当然佣金少不了。
他有自己的打算,攒足够的钱,去南欧或者印度去做生意,开辟出自己的一片天地,从此和这个刀尖上舔血的职业彻底的告别。
他用子弹和匕首结束了一个又一个政要的生命,好的,坏的,清廉的,贪婪的……妻子看着丈夫胸口涌出的鲜血不知所措,孩子在母亲失去温度的怀抱里大哭不止。他感觉自己开始变得麻木,甚至感觉不到其他生命的存在。因为,他和开膛手杰克一样,都是被世界抛弃的人,是非的边界线早已是模糊且毫无意义的存在。
然而,当他回到自己的新住处时,一切的知觉又再度回归。一种名为“家”的感觉油然而生,老实说,他已经很久没有这种体会了。
罗杰先生的作息时间并没有那么规律,他经常很晚才休息,或者在晚饭结束的时候给自己磨一壶咖啡,坐在沙发上,研究那些荒唐的政论报纸。令人惊奇的是,他第二天仍然精神饱满,除了脸色有些苍白。
这天半夜,雷蒙被噩梦惊醒了,他烦躁的抓着自己的头发,从床上坐起来,船头那座雕刻精美的钟响了三下,仿佛在提示他那个该死的噩梦来的有多么不是时候。
这是一个不折不扣的噩梦。
梦里,他先是回到了那所孤儿院,那个厨娘的声音恶毒的喊着,脸庞扭曲的像来自地狱的曼森修女,
“你们这群该死的小寄生虫……都应该下地狱……”
她向那群孩子疯狂的挥舞着手里硕大的勺子。
画面一转,拿着枪的一排英国士兵刚刚冲上去,就被美国人就用镰刀收割麦子一样,纷纷中弹倒地。美国人庆祝着,他们给自己取得了自由,而那些从大洋彼岸过来的“梦想家”们,各个灰头土脸,顶着“侵略者”的骂名。
随后,是他暗杀的每一个人,一张又一张血淋淋的脸,它们整齐的排列着,构成了一幅又一幅令人心惊肉跳的画面,每个人的嘴都在动,都想说什么,最后,交响成为最恐怖的乐章。
他们说,
“谁杀了知更鸟,
是我,麻雀说,
我杀了知更鸟,
用我的弓和箭。
谁看到他死?
是我,苍蝇说,
用我的小眼睛,
我看到他死。
谁取走他的血?
是我,鱼说,
我取走了他的血,
用我的小碟子。
谁来为他制丧衣?
我,甲虫说,
我将为他制丧衣,
用我的针和线。
谁来为他挖坟墓?
我,猫头鹰说,
我将为他挖坟墓,
用我的锄和铲。
谁来当他的牧师?
我,乌鸦说,
我将来当他的牧师,
用我的小册子。
谁来当他的执事?
我,云雀说,
如果不是在黑暗中,
我将来当他的执事。
谁来秉持火把?
我,红雀说,
我马上就把它拿来,
我来秉持火把。
谁来充当主祭?
我,鸽子说,
我将当主祭。
为吾爱哀悼。
谁来扶灵?
我,鸢说,
若不走夜路,
我将扶灵。
谁来负责棺罩?
我们,鹪鹩说,
夫妇俩一起,
我们将负责棺罩。
谁来唱赞美诗?
我,画眉说,
当她埋入灌木丛中,
我将唱赞美诗。
谁来敲响丧钟?
我,牛说,
因为我可以拉钟,
我来敲响丧钟。
所以,再会了,知更鸟。
当丧钟为那可怜的知更鸟响起,
空中所有的鸟都悲叹哭。”
雷蒙几乎是立刻想到了那位Robin先生,随后,整个画面破碎开了,后面是一个人的背影,所有的声音都称呼他为“Robin”,那个人转过身,露出那张属于绅士先生的脸庞……
知更鸟自己杀死了自己,他还要除掉所有对他不利的人。
雷蒙穿上衬衣,向客房外面走去,来到客厅,果不其然,罗杰正在那里写着什么东西,看见雷蒙过来了,他若无其事的将手里写的东西夹进旁边的一本书里面,从桌子的格挡里面拿出一只杯子。
“看来您和我一样,忍受不了这夜晚的漫长。”
他笑着说,顺便给佣兵先生倒了一杯红茶。
“您之前说你在印度呆过,这是一个朋友给我的斯里兰卡的红茶……我试着给里面加了点红枣,据说有助于睡眠。”
罗杰把杯子推到雷蒙跟前。
“谢谢您。”
雷蒙接过杯子,他抿了一口杯中的液体,红茶的醇厚和红枣的清甜在舌尖绽放开来,随后又浸入五脏六腑,那首童谣带来的恐惧感消失殆尽。
“不瞒您说,我刚才才看到了杰基尔医生的结局……老实说,我很不喜欢。”
罗杰的手里拿着那本《化身博士》。
“恐怕我无法赞同您,我觉得杰基尔医生的自白迫于一种无奈,说真的,都应该怪那该死的命运,或者说,海德的存在早已注定了这个结局?”
雷蒙说,当时他在印第安纳的战壕里面,书是为数不多的消遣之一。
“我认为不应该留下自白书,他进入了‘自由’的天堂,那是他应当的得到的,说真的,他本来就不应该压抑自己……该死,我在说些什么?”
罗杰懊恼的将书丢在一边,他重新坐下来,有些发狠的揉着自己的眉心,平复刚才有些激动的情绪。
雷蒙第一次见到对方有如此大的反应。
他尝试说些什么去调节这个气氛,没想到对方先开口,
“抱歉,我有些激动,您千万别介意,我……我只是……”
我只是第一次看见了自己可能的一个结局。
他叹了口气。
“说起来,您是因为什么而坐到了这里呢?”
罗杰突然问道,他似乎瞬间将那个不愉快抛在了脑后。
“做梦,梦到了小时候听过的一个童谣……”
“介意说出来吗?”
“知更鸟之死……它和伦敦桥倒塌貌似在一本书上……”
雷蒙努力的回忆着,老实说,他真的不想再次听到那个童谣。
“我一直觉得孩子们的童话有时候真的很可怕……”
绅士这样评价道,
“但是我们都有知道凶手是谁了,也就没有必要害怕了,不是吗?”
绅士继续说着,他给雷蒙的茶杯里面再次加满水,随后,他用手撑着头,好像在悄无声息的观察着对方,他的眼睛里面全是雷蒙的影子。
“是啊,谁在乎呢?”
雷蒙苦笑一声,双手盖在脸上。
“对了,雷蒙先生,您明天有空吗?我突然想去基督山岛打猎或者住几天,爱丽丝也去,我…想邀请您同行。”
绅士再次站起身,他拢了拢身上的衣服,对佣兵先生说。
雷蒙仔细的想想,貌似他的雇主最近几乎没有什么事情,也就是说,他会有一段时间的空闲。
况且,他现在对这位罗杰绅士越来越感兴趣,他渴望了解他更多,简直像一个情窦初开的学生一样。
这又是一个千载难逢的机会。
“……您会用枪吗?”
“得心应手。”
绅士露出一个微笑,绿眼睛弯弯的,他整个人都柔和了很多。
“我想我们应该去休息了,雷蒙先生,明天见”说着,他拍了拍雷蒙的肩膀,随后走上了楼梯。消失在拐角处的阴影里。
雷蒙微微的侧过头,被罗杰摸过的地方,似乎留下了淡淡的清香。

他们去基督山岛带了很多东西,不仅仅是猎枪子弹和马匹。看起来绅士先生想在那里野餐,这些东西转满了一艘船,爱丽丝还给了船夫不少的小费。
“看吧,那就是基督山岛……”
绅士先生站在船头,他上身穿着白色的衬衣,下身着马裤和长靴,整个人年轻了十岁,绅士今天没怎么打理自己,柔软的发丝随风飘扬。
“就是这里,埃德蒙·唐泰斯找到了宝藏并且复了仇……嘿,我没指望在这里找到宝藏,上面的小山羊排倒是很有名……”
他兴奋的像个孩子。
“我很久没有看到他这样了,真的。”
爱丽丝不知道什么时候来到了雷蒙的身边。她和她哥哥的打扮相差无几。
“唉,要是他天天都不用给那些家伙操心就好了,举个例子,最近得罪的一个……维克多和他的女儿,那个老东西是为了拉拢哥哥好瓦解对方的实力……他的女儿,哦,也许她真的喜欢他,但是,我这辈子都他妈不想见到艾连·维克多这个见鬼的女人!你知道吗?她见我的第一句话居然是‘罗杰家的女孩应该不是这样的‘,她觉得,女子就应该像她和那群人一样,吃饭哪怕把自己饿死也要只吃一口然后看着男人在那里大快朵颐?或者自己不学无术等着男人来养活自己?我的天她认识几个字?只要坚韧有耐心,装着自己很腼腆,就会有优秀的男人看上自己?马术射击什么的都不能学?这个见鬼的花瓶只想让所有人和她一样成为花瓶……”
爱丽丝愤怒的控诉着,她的脸颊微微发红,看上去是对那个小姐不满至极。
“老实说我很喜欢你……别误会,我觉得你是个好人,比哥哥身边的人不知道好了多少倍……尤其是艾连·维克多……”
园丁小姐后来的控诉雷蒙并没怎么听,他的目光注视着前方,有些东西在冥冥之中改变了。

Tbc
注意:
1.文中的童谣来自《鹅妈妈的童话故事》,鹅妈妈童谣的创作方法是其他国家传到英国的。 当中包含的民间故事在1697年被叫做“母亲鹅的故事”,且出现在短的吹牛大话或故事中。1729年,这些故事被转变为英语。 但是在1792年之后,当约翰(可以称得上是鹅妈妈童谣的创作人)和他的公司已经发现出版这种书是有利润的时候,他们决定出版收录这些书。 他们给鹅妈妈童谣的曲子起一些适当却无意义的名字。这个1791年的Newbery(约翰的姓)版本是最早的《鹅妈妈童谣》,也是世界最早的儿歌集。它包含了五十二首诗,和每首以一个例子说明。
2.基督山岛是《基督山伯爵》里面埃德蒙唐泰斯发现财宝的地方

评论

热度(21)

  1. 共3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