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溟月•

《To be human》下 Cp:索罗斯·雷蒙×黑特·罗杰


    娜塔莎把身份卡在门上划了几下,无奈的摇摇头,
    “这里面不知道有什么高级机密……看上去比B级还要高,除非我们搞到万能转换机……否则别想出这扇门,先生们。”
    万能转换器可以将低级的门禁卡转化成高级的门禁卡,但是碰到它得靠运气。
    这也就意味着,他们必须要硬闯。
    “祈祷恐怖老人没有想回来的意思吧。”
    罗杰说着,再次打开了他们刚才进来的门,所幸里面除了几具尸体没有其他生命活动的迹象,娜塔莎环顾着四周,时不时举起枪,最后确认没有危险后再次放下。
罗杰看着他的背影。
他越来越觉得自己丢失了某些记忆,或者说是被刻意删除掉的。之前他做过梦,那是一个硝烟弥漫的战场,子弹撕碎空气的声音和各种惨叫是这里的主旋律,意识告诉他他应该逃离,可是他的双脚像是长在地面上一样,所有感知器官游历在身体外面,活动不受控制,隐隐约约有对话传来,
“长官,三军团特战小组撤离完毕了……您也应该走了……”
“没有,还剩下一个……这里所有人的脸我记得很清楚,错不了的……”
“对方的战线又向前推进了……来不及了……”
后面的他再也没有听清楚,远方的视野里出现了一个人影,他伤痕累累,一小步都无比的艰难。
这时,罗杰感觉自己可以动了,但是,是向对方奔过去……
他醒了,迷茫的看着自己的双手,那一切又真实又缥缈。
迷雾中的真相等待被人们所触摸。
    在走廊的尽头,有一个房间,四壁都是电脑,看起来是个监控室,监控室可以连接到任何一个收容scp的房间,在他的旁边,有一条通道通向另外一个地方,周围严禁烟火的标识在告诉人们,这里是个军火库,可能是用来预防突发情况的。
这次突发情况发生了,人们却忘记了这里。也就是说,这些东西暂时是安全的。
他们的警惕放松了不少,这一路顺利的超乎罗杰的想象,甚至连173都没有突然出现在他们的周围。这未尝不是一件好事,出了个别几个scp,这里所有的收容物还是尽量少见为好。
“雷蒙” 身上的伤差不多好了,留下一道淡淡的红印。临时转换人格帮了他大忙,否则事情只会比这个更糟糕。
罗杰望着对方挺拔的背影,一种莫名的情愫从心里升起,就像深海里浮上来的气泡,让人琢磨不透。按道理说,他是第一次见到“索罗斯·雷蒙”的主体人格,他们甚至认识了不到两天。却可以毫无顾忌的把自己的后背托付给对方,超过普通朋友的信任……彼此可以付出生命。
要是你消失了,我会第一个知道。
他从来没有过这种感觉,就像每天晚上八点档的言情剧。
“我们可以利用这个寻找出口。”
娜塔莎坐在一张椅子上,她的面前有一台电脑,上面并非监控,而是一些关于这里地图或者收容者的资料。
“你们谁会搞这个?”
娜塔莎让开了自己的位置,她有些无奈的摊着手。
“部队没交过我这个……”
自然而然,罗杰接替了她。男人修长的双手在键盘上不断地飞舞着。
养眼的不得了。
从监控中可以看到,出了几个特定的scp,其他scp的收容室空空如也,事态比他们想象的严重的多,这里随时可能有要命的怪物闯进来,把他们活活撕成碎片。
一个收容室引起了贾斯汀的注意,那是再也普通不过的地方,镜头里只有一个角落,有一个“人”缩在那个角落里面,他的整个脸被深深的埋着,从整体上看,他消瘦的要命,仿佛只剩一把骨头。
贾斯汀忍不住皱了皱眉,难道是哪个低级人员被困在那里了吗?
他把自己的想法告诉了身边的两个人。
“谁知道呢?我们现在连自己的命都保不住……”
娜塔莎的语气有些不耐烦。
罗杰仔细的看着监控里面的人影,那看上去的确有可能是个幸存者,但是却有一些说不出来的怪异。
这到底是何方神圣。
他手动调出了监控,对着屏幕进行了截图,然后投入资料库寻找相应的数据。
心中的不安感越来越大,罗杰甚至开始祈祷要么是没有要么级别是safe。
结果让他出了一身冷汗,他们简直是在地狱的边缘对着撒旦比中指。
Scp096——“害羞的人”,这个形态看起来像饿死鬼的怪物,它平时十分的温顺,一旦被人从任何地方以任何方式看到脸,它会立刻发狂,随后对其进行追杀,无论对方身处何处。
也就是说,只要096先生看一眼监控,他们三个就会成为它猎杀名单上的首位。
“我们快点离开这里,096最忌讳被他人看到脸,否则它会以350公里的时速赶来,直到弄死窥视者为止……”
上帝又开始了他恶劣的玩笑。
监控上的096动了,它像是缓缓的站了起来,双手超过膝盖,那双手看起来根本不是人类的,十指长的要命,似乎还有尖利的爪子。
与其说它相应一个饿死的人,倒不如说它像从地狱里出来的僵尸,全身骨瘦如柴,尤其是面部,灰白的眼珠,那张下颚达到胸膛的嘴,发出惊悚的叫声,就像用指甲划黑板,甚至想把自己的指甲挨个剥掉。
“快走!我们被它发现了……”
罗杰的话音刚落,身后的钢板门就被用蛮力撞开。
096咆哮着扑向了他。
娜塔莎反应极快,她一个箭步冲上前,拽住罗杰的衣领,顺手护住了对方的后背,惊险的躲开了096的第一次攻击。
随后,096扬起了它空闲的那一只手。
这次娜塔莎就没那么幸运,在她感觉到有危险的瞬间,后背一阵剧痛,随后她重重的摔在地上,她底底的骂了一句,096那一下把她抓的几乎吐血,娜塔莎怀疑自己的心快被它挖出来了。
罗杰和贾斯汀也没有闲着。
要命的是,子弹似乎对096没多大作用,它看似痛苦的抱着头,随后对身边的娜塔莎变本加厉的攻击着。
096看起来不想放过任何一个人,一会的功夫。三个人身上都挂了彩,娜塔莎的最严重。
罗杰的右边胳膊重重的挨了一下,他感觉自己胳膊像是被生生的扯了下来,不一会,他整个右边都被血染红了。
“想办法……把他引到……火药库去……”
他吃力的说,失血过多让他有些头晕,说真的,他居然有了交代在这里的想法。
“操控台上有军火库的起爆按钮……”
娜塔莎扯着嗓子喊道,她的声音沙哑的要命。

“诸位,我想我有办法了……”
金发青年突然说到,他的腿被096几乎拧断了,他挣扎着爬向控制台。
“拜托你们再拖它一会……剩下的交给我了……”
随后,贾斯汀按下起爆按钮,尖锐的提示音响彻了整个基地,堪比096要命的叫声。
他腿上的伤口似乎好了一些,“圣子”一跃而起,096被他用撬棍重击后恼羞成怒,它挥舞着那双要命的手,企图撕碎这个卑劣的偷袭者,贾斯汀也不甘示弱,昔日的英雄和怪物扭打在一起,怪物的爪子深深的刺进英雄的身体。瞬间血流如注,英雄强忍着疼痛,他带着096向通往军火库的方向移动着。
罗杰瞬间知道了他想干什么。
“你疯了吗!听着,我们都会活着出去……你在浪费卡朋小姐的牺牲!她希望你好好活着。”
罗杰在他的身后大声喊到,后悔,自责,和愧疚一股脑的涌上上心头,他觉得他把所有人推向了地狱。
“圣子”没有理会他,提示音越来越急促。
“我知道我……在做什么,罗杰先生。”
贾斯汀用尽全力压制着096。
“谢谢您这些日子的……关心,最后,拜托了……迪……”
他最后的话被吞没在爆炸的火光里。
圣子乘着光束去了理想乡,也许在那里,他终与自己的爱人重逢。
有的人走了,人们永远的记住了他。

罗杰望着那团火光呆滞了很久,他感觉头一次离死亡区别的接近,而这个场景却有似曾相识。
没有时间了,他这样想,逝者已去,生者必须代替他们活下去。或者说,让死去的人不能白白的死去。
娜塔莎扶着墙,她,或者说索罗斯·雷蒙的身体,像是刚刚被千刀万剐了似的,血流如注。她感觉自己的意识正在脱离本体,无法集中精力去控制一举一动。
雷蒙察觉到一丝异样,他的眼前只有茫茫的黑暗,一瞬间,所有人都骚动了起来,如同把一只鲶鱼丢进了装满沙丁鱼的水池。
“是他!到底发生了什么?”
“你说的是开膛手?他不是沉睡很久了吗?”
开膛手?
娜塔莎被重重的“拉”了下来,她的视线模糊的厉害,隐隐约约能看见对方半张惨白的脸。
“虽然我不知道在这段时间你们这群废物都干了些什么……可是我有预感。”
他慢条斯理的说着,令人毛骨悚然。
“这是我们最后的机会逃出去……”
“该死的,开膛手,你会害死他的!”
娜塔莎怒吼到,她伤的太重了,甚至没有力气和开膛手抗衡。
“没什么可以担心的……我们人多,不是吗?”
开膛手甚至看都没看娜塔莎一眼,独自走向了“出口”。

罗杰确认了096不会再回来,他稍稍处理了一下“雷蒙”那些恐怖的伤口。便重新回到电脑旁边寻找出口,他的大脑现在冷静的出奇,并且飞快的运转着,四周浓重的血腥味对他没有什么影响。
他工作的太过于认真,以至于忽略了身后的脚步声。
直到一只手攀上了他的脖子。
那只手简直不像人类的手,冷的像冰,硬的像铁。仿佛买面包了一层纸,下面是钢筋铁骨。
罗杰本能的想叫娜塔莎,但是,他立刻反应过来。现在,娜塔莎不在这里了。
新的人格吗?在这种时候再度分裂?
“我们有多久没见了?研究员先生?”
他的声音低沉沙哑,而且是标准的英国腔。
而资料上显示索罗斯·雷蒙来自俄亥俄州。
“你究竟是谁?”
罗杰停止了键盘上的动作,他的手缓缓的向腰上的枪摸去。
“‘我怀念百年前的那场zhi jie盛宴’。你想起来了吗?”
对方不紧不慢的说着,
“还有,你应该知道的,枪伤和刀伤对我没用……我们有很多人,不是吗?”
开膛手,罗杰最终确定了他的身份,scp2618-40——“开膛手”,一个月前他们刚刚交流过,从和scp2618-41的对话中得知,“开膛手”似乎在这些人格中十分的强大,让其他人格惧惮不已。
难道是他一直在压制雷蒙的主人格?
他已经没有时间过多的思考了,开膛手现在掌握着主动权,开膛手越过了罗杰,直奔他身后的电脑,罗杰本能的想阻止,开膛手钢铁般的手指让他觉得自己快要被勒死了。
他先是找出了有关scp2618的相关资料,然后进行数据删除,从此,基金会管不了他了,他可以逍遥法外。
“你不应该乱动的,先生……至少我现在还没想杀了你。以后也许会?恩,我会把你带在身边……随时杀了你?”
开膛手这样说着,那种语气就像在给自己的情人规划度假出游的路线,让罗杰浑身不自在。
开膛手已经找到了整个地下基地的地图,罗杰清清楚楚的看见,出口在离他们得罪位置不远的地方。他强迫自己冷静下来,趁开膛手的注意力没有放在他身上,他摸到了枪,随后,找准时机,反手打在对方的小臂上,借力向后一跳,和对方拉开了距离。然后,他用枪指着对方。
开膛手挑挑眉,随后一步一步向他走过来,那把枪对于他而言就是玩具一样的存在。
“没人阻止你开枪……还是那句话,我们有上百人。”
罗杰稍稍后退了一步,他的掌心全是汗,几乎要握不住枪了。
“还是说,你在乎某个人……让我猜猜,是他对吗?”
开膛手扭曲的笑了,用那张属于雷蒙的脸。
“他不会出来了,永远不会了……该死的,就是他害得我,我们,一直在压抑自己,最后只能以保护的名义出来……”
他狠狠的抓了一把自己的头发,用来发泄自己对于原人格的不满。然后,他抬眼看着罗杰。
“你猜对了,我肯定不会杀了你,我会让那家伙看看,他到底是个怎么……”
开膛手的面容一阵扭曲,他捂着脸,疯狂的摇着头,像是要甩掉什么一样。一会,他看上去平静了些,身体微微发抖,极力的克制着什么。
“是我,罗杰。”
“雷蒙?”
就在刚才,雷蒙用用尽全力从那里冲了出来,他不顾其他人格的阻挡直奔“出口”,他不知道开膛手让事情已经糟糕到了什么地步,尽量快的出去,才可以降低开膛手造成的损失。
与开膛手的对抗消费了他大量的力气,他现在虚弱的要命。
“赶紧走!从这里逃出去!”
雷蒙用尽全力吼着,随后,他按下了操控台上的一个按钮,尖锐的提示音再次响起,罗杰清楚的看到,那是引爆全部军火的指令。
他一个箭步冲上去拉住对方。
“我不会丢下你的…出口就在拐两个弯的地方……”
“走!”
雷蒙最后的尾音几乎变了样。
“开膛手交给我……你从这里赶紧离开!”
这是我为你做的最后一件事了,谢谢你当年的等待。
“要走一起走!”
这位前指挥官先生该死的倔强。
他绝对不会抛弃任何一个人,哪怕自己要付出生命的代价,以前是,现在也是。
雷蒙半跪在地上,他双手抱着头,像是在经历什么痛苦的事,
“你ta ma疯了!?这样我们都会死的……”
“我……不会会让你动……他”
他脸上的表情不断地变化着,时而愤怒,时而惊恐。一个人仿佛变成了一千个人。
“你快走……开膛手……”
雷蒙用自己的右手死死的抓住自己的左手,仿佛它要脱离身体不受控制一样。
罗杰的双腿像灌了铅,面对雷蒙,他根本放不下。
“你想……跑到哪里去?”
开膛手愤怒的低吼着,他踉跄的向罗杰冲了过来。
爆炸的提示音越来越大。
罗杰几乎咬破了自己的嘴唇,做了最为痛苦的决定。他转身向出口的方向跑过去,他奔跑着,大脑里一片空白,突然,很多画面爆炸一样的出现在他的脑海里面,炮火连天的战场,最后一个撤退的士兵……
那个士兵的面容渐渐地清晰起来,不是别人。正是索罗斯·雷蒙。
出口大门近在咫尺,他却放慢了脚步。转身,看着他跑过来的方向。一个身影出现在他的视野里,正是脑海里面的那个士兵。然后,一切时间仿佛静止了,他不知道对方是开膛手还是雷蒙,对方身后的火光让一切画面都变的有些扭曲,他靠在门上,按钮就在他手边,可是,他却不想按下它,铺面而来的灼热感让他有些难受。
雷蒙冲他说了句什么。
也许是质问他为什么还在这里,也许是让他快走,也许……
也许是一句早该说出来的话。
我从来没有太阳,所以不怕失去。
罗杰缓缓的闭上了眼睛。

风里面夹杂着些许野草的味道迎面而来,让饱经地下室污浊空气的鼻腔有些受宠若惊,也让它得罪主人瞬间清醒过来。
罗杰费力的睁开眼睛,他环顾四周,身上裹着一层爆炸产生的碎屑物,手上被一块弹片击中,已经结痂了,所幸整个人没什么大碍。
身边似乎还有一个人。
士兵斜靠在他的身上,满身的血和灰尘,他的眼睛闭着,胸口微微起伏着疲惫写在他的脸上。罗杰的动静把他惊醒了。
他睁开了眼睛。
不得不说,那是一双很好看的眼睛,里面装的下星辰大海。
“开膛手呢?”
罗杰问到,他的声音沙哑的不像话。嗓子像是被烟熏过一样。
“被我‘吃‘了,或者说,我‘吃’了他们所有人。”
雷蒙平静的回答。
就在刚才,他和开膛手争先恐后的融合其他的人格,就像两只捕猎的野兽,当然,最后雷蒙胜利了。
“多面神”从此不复存在。
罗杰满足的垂下眼,他太累了,从地狱里面逃生的感受并不怎么样。
一只手轻轻抚摸上了他的脸颊。
罗杰轻笑,说真的,自从把丢失的东西找回来后,他等这个等了很久了。
他毫不犹豫的握住了那只手,然后越握越紧,一辈子都不想放开了。
终于,士兵吻了他的指挥官。
我的生命处在无尽的黑暗之中,你是太阳一样的存在。

在所有人的心目中,印第安纳洲永远都是金色的,因为她有广袤无垠的麦田,秋天,蓝天下面配着金色的麦浪,洗涤着人们的心灵。
在那以后,罗杰用积蓄开了一家侦探事务所,雷蒙充当他的助理。
昨天,他们刚刚结束了一个庄园杀人案,所以,今天他们可以好好的休息一下。
不远处,雷蒙正在麦田里面吹风,罗杰坐在房子里面,他的面前有一张画板,他在上面描绘爱人的影子。
你在楼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看你。
罗杰专门找到了卡朋小姐的墓,并且把它移到了印第安纳郊区的一个寸土寸金的墓地,进行了很体面的安葬。
当然,贾斯汀也在她的身边。
罗杰和雷蒙每周都会来看他们。
愿所有人的故事都有一个美好的结局。
   Under rich, relentless skies
  寥廓苍穹之下
  I've been setting highs
  我居高已久
  I felt you walk right through me
  感觉到你从身边走过
  You're the thing that I invoke
  你是我所欲所求
  My all persistent goal
  是我不磨灭的执念
  Sent to make me queazy
  使我黯然销魂
    And oh, it's hard now
  噢 事情已变得困难
  With time, it works out
  随着光阴流逝 事已成定局
  To be human is to love
  归于凡尘 亦是放手去爱
  Even when it gets too much
  即便需承载得再多
  I'm not ready to give up
  我也不会放弃
  To be human is to love
  归于凡尘 亦是放手去爱
  Even when it gets too much
  即便需承载得再多
  I'm not ready to give up
  我也不会放弃
End
贾吹别打我qwq
“我不害怕失去,因为我从来没有太阳”出自东野圭吾《白夜行》

评论(3)

热度(49)

  1.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